歐洲議會通過新版權法案 科技股走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科技股,今天下挫,除了蘋果因素之外,週三,歐洲議會通過著作權法修正案,以保護歐洲創意產業,這讓社群媒體公司的監管壓力,將會更大,也連帶使得谷歌、臉書等科技股股價走跌。

歐洲議會周三以438票贊成,226票反對,39票棄權,通過網上版權法案,要求Google和Facebook等科技巨頭與歐洲創意產業界公平分享收入,確保版權持有人獲得合理報酬。法案仍然有待歐盟成員國領袖簽署確認,再由各國自行草擬當地法例才正式生效。

兩年前,歐盟委員會啟動了關於版權改革的討論,試圖確保網絡平台向出版商,廣播公司和藝術家支付公平合理的收入,並承擔在線內容侵權的責任, 引發科技行業強烈反對。

此前,英國藝術家保羅·麥卡特尼爵士向歐洲議會發送了一封公開信,敦促支持該法案,呼籲“為所有人提供一個公平和可持續發展的互聯網”。

法案最受爭議的兩項條款,分別是被稱為「連結稅」(Link Tax)的第11條,即要求Google News等網上平台使用新聞資訊時,要向相關新聞機構付款。另第13條,要求網上平台確保用戶發布的內容獲版權持有人授權,並設立程式過濾一切侵權內容。

法案通過後,Google、Facebook等科技股價應聲下挫。

新唐人記者 李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