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策略是關鍵 工研院盼培育台灣獨角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好,歐洲立法保護創意產業,來看到台灣的情況,工研院致力培育新創,近年來平均每年培育出10家新創公司,工研院院長表示,台灣是小國,與世界競爭,要有藍海思維,新創公司,要找到一塊新市場去開闢,期待能培育出台灣的獨角獸。

新創公司創辦人 陳建宏:「把水加進去,啟動下,它就開始做電化學反應。覺得環境很髒,就可以噴一下。」

新創公司採用電化學技術,加水通電,就能將水轉變成消毒水,顛覆過去傳統消毒水還要添加化學藥劑的缺點。

新創公司創辦人 陳建宏:「因為它是即時製造,所以它不需要去添加一些化合物,化學劑,也就是說它可以減少這些其他副作用。」

另一家新創企業,專門針對下半身癱瘓等傷友,開發外骨骼機器人,成功打入日本市場,未來更期待成為該領域的領導品牌。新創檢測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就成為市場話題,以獨到奈米微粒檢測技術,不僅在半導體製程應用,未來也有機會跨足不同產業應用。

新創公司技術長 何信佳:「奈米生醫的部分,可能會是下一個我們應用的產業,此外在面板和光電業者上。」

這些新創公司,都是由工研院所育成,以創新科技佈建產業,工研院長表示,鼓勵同仁研發要有藍海思維,以市場為導向。

工研院長 劉文雄:「台灣是一個很小的國家,我們如果要在世界上,能夠有所謂的獨角獸。傳統的競爭思維裡面很難跟大的資本競爭,或大的國家競爭,我們能夠贏的,一定是要有一個新的理念,完全是一個創造的思維,一個創造的市場。」

工研院指出,近年來平均每年培育出10家新創公司,具有深厚科技底蘊,不易被模仿,未來將持續健全新創育成機制,希望為產業解決問題,也帶領台灣經濟走向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