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浪潮 電信業拼全球成長速度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物聯網時代將引爆IP需求,IPv6位址海量,號稱能為每粒沙子都編上一個IP,電信業者舉辦記者會,展現布局IPv6的成果,帶動台灣成長速度高居世界第一,業者表示,發展IPv6有助於台灣企業搶攻物聯網商機。

物聯網時代,將引爆IP需求,全球第一個被廣泛使用的網際網路協定第4版(IPv4)面臨位址將使用完畢的危機,而IPv6位址海量,號稱能為每粒沙子都編上一個IP,台灣電信業龍頭舉辦記者會,展現布局IPv6的成果。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企業用戶就是使用IPv6,可以在整個業務布局上,可以領先同業,提升它市場的競爭力。」

資料指出2017年12月台灣IPv6比例0.38%,排全球第67名,但在電信業積極導入下,台灣IPv6比例快速竄升,到9月份已達到17%,增加了45倍,全球排名最高躍升到24名,成長速度為世界第一。

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董事 吳國維:「假設你的手機或是你的公司,還是只有IPv4,對不起,他不對你提供任何服務,請問你願意放棄50%這樣的重要市場嗎?這個全球最重要的趨勢,在3年5年內,可能會超過50%。」

電信業者指出,已經取得蘋果iPhone的IPv6認證,未來所有上架的手機,都要可以支援IPv6,目前已經有終端裝置是只採用「IPv6 」,未來2~3年內更有持續成長,以企業端來看,早一步跨入IPv6,其就可以獲取更大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