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見台灣! 老外愛台灣紛紛拍片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在台灣,外國人居住比例相當高,他們之中有許多是YouTuber,以寫歌、拍影片、錄製影像紀錄檔等不同方式,描述台灣的美好,談他們心目中的台灣。知名藝人吳鳳更日前,還將寫的歌曲拍成MV,影片裡,有著濃濃台灣味。

住在台灣已經有許多年的土耳其藝人吳鳳,前陣子做了首歌,拍成MV來描述住在台灣體驗到的美好,影片中濃厚台灣味引起關注。其實,平常在YouTube頻道,吳鳳就會介紹台灣很棒的事物,他前陣子到農業精品展銷會,也介紹了聞名世界的台灣農產。

土耳其藝人 吳鳳:「你們看,這個一包50塊。好吃!屏東的吧?(對屏東的。)跟你一樣很甜。」

除了介紹香蕉,他還介紹了米製食品、麥茶等等。不僅吳鳳,許多住在台灣的外國人,都製作影片來分享台灣的事物。像是日本YouTuber三原,幾乎每天都會將在台灣的生活,拍成VLOG分享給網友。另外如韓國YouTuber嚴京欽,則是從台灣的觀光景點開始介紹起,再去談人文,還立志要推廣台灣給韓國人認識。

韓國Youtuber 嚴京欽:「因為這世界上不認識台灣的人很多,我想向他們介紹台灣,這個滿重要的,因為我想分享我喜歡的地方給大家,這是人的本能吧,就是這樣。」

這些外國YouTuber在介紹台灣人文風景之外,有些對於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也表達了看法。

西班牙 YouTuber Daniel Li:「歷史上台灣只被中國統治大約212年,比起原住民居住在台灣的時間要短很多。所以當中國人提出,台灣應該回歸祖國,他們在說的其實是,他們要回到控制台灣的過去歷史。但這真的沒有意義,我們不能將歷史倒帶。」

透過這些外國人的影片,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普通事情,成為很美好的優點。他們對台灣的喜愛,也帶給台灣人很多觸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