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山竹」受災 麻豆「最強媽媽」盼做水閘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台南麻豆埤頭才剛歷經823暴雨轟炸,好不容易,家園整理好了,現在又得擔心強颱山竹步步進逼,即使積水淹到大腿,照樣為孩子做晚餐,被網友封為「最強媽媽」也會擔心,希望政府治水之餘,也能補助受災戶做水閘門,降低損失。

住在台南麻豆的張小姐,家裡不少傢俱都生鏽了,甚至裝箱架高,因為十年淹四次,823水災還淹進了住家。

麻豆居民 張小姐:「那天淹水的高度大概75公分。」

小朋友:「水災很可怕,在樓上,關住了。」

孩子訴說823淹水的記憶,帶著天真的笑容,直說可怕,因為他的媽媽被網友封為史上最強,即使大雨沖進來了,水淹到大腿高,依舊淡定用電磁爐煮飯給他們吃,沒讓他們餓到,原來家裡的插座早有因應之道。

麻豆居民 張小姐:「可以確保我們全家裡面的插座,一律都是這種高度,這樣大概有120公分高吧。」

眼看山竹颱風步步進逼,才剛揮別823淹水惡夢,所有家當都整理乾淨了,要做水閘門也來不及,只能先搬沙包應急。

麻豆居民 張小姐:「治水的方案還沒那麼快,可以馬上一下大雨,就可以避免積水的話,看有沒有辦法就是補助我們做水閘門。」

小朋友:「趕快停止下雨。」

就怕老天爺再次發威,小朋友的吶喊,正是麻豆823災民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