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嘉明湖步道 飽覽中央山脈稜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鏡頭轉到台東。嘉明湖國家步道每年都湧入上萬人次,還被網友票選十大熱門登山步道第四名,而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視野遼闊的稜線步道,讓人有走在世界的屋脊的感覺,吸引無數山友挑戰。

一座接一座,連綿不絕的稜線步道,視野遼闊,四周都有群山環繞,有時還有雲海、山嵐飄過,美麗的景致讓人彷彿置身於世界的屋脊,步道終點為嘉明湖,路途中不僅能登上百岳三叉山,還可以到百岳向陽山欣賞日出美景,運氣好還能遇上,難得一見向陽山投射出的七彩光圈。

遊客 陳小姐:「這邊的風景真的就是太,太震撼人心了,就是我們從晚上開始爬,然後到看到日出然後雲海,我覺得一切都非常的幸運,然後在上面風很大有點冷但是真的非常的漂亮,真的非常值得。」

除了經過兩座百岳,路上還有神秘拍照景點「黑水塘」,底部是黑色淤泥的黑水塘,讓倒映出的藍天白雲特別不一樣。

登山客:「滿明顯的,滿美的,你看,很漂亮。」

嘉明湖國家步道全長13公里,沿途有玉山圓柏和令人驚艷的拍照景點,台灣獼猴、水鹿、甚至是黃喉貂等野生動物隨時可能冒出來,不過因為太過熱門,步道有多處因人為踩踏及氣候影響造成的土石流失,臺東林區管理處在今年發起「1人1公斤,為永續嘉明湖國家步道而揹」活動,讓土石回歸原地,回復山林原有的樣貌,下山時還可以領取限量紀念明信片。

登山客:「1人1公斤,為嘉明湖步道而揹。」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