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現場頻出現無人機! 矽谷要立法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最近加州出現數起無人機在火災現場飛行,影響救援的事件。週四,矽谷官員表示,將加強無人機的飛行管制,要求民眾在政府劃定的安全區域內使用無人機。

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稱,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全美無人機登記超過77萬架,2016年聖塔克拉拉縣共登記了4,587架無人機。日前聖縣通過了無人機操作法案。

聖塔克拉拉縣警長 Laurie Smith:「今天聖縣提醒大家使用無人機飛越任何火災上空或監獄上空都是違法的。」

新法令禁止操作無人機干擾消防、緊急服務和其他執法行動。違反該條例的人將面臨行政和民事處罰。

加州消防局聖縣消防隊長助理 Jim Crawford :「像機場,任何一個飛機低空工作的地方,都不能讓私人飛機進入,這是聯邦航空管理局的規定。需要遵守這些規定,對我們而言火災區我們有火災交通區,最起碼在火災附近7英里不能進入。」

據美國森林管理局報告,至少有17起未經授權的無人駕駛飛機在九個州(包括加利福尼亞州)的野火上空或附近飛行,這些飛機迫使空中消防行動暫時關閉14次。聖縣希望通過一些方案解決這一問題。

聖塔克拉拉縣警長 Laurie Smith:「也有一些技術可以用在圍堵、攔截或者偵查,所以我們也在尋找這些,我想這些也是一些好的解決方案。」

縣府官員提醒市民在安全區域內使用無人機,使監獄及火災區域免受無人機違禁品侵入影響,維護整個社區的公共安全。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曹景哲 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