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入選2018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新興市場指數雙殊榮

群創入選2018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新興市場指數雙殊榮。(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群創光電再次獲選2018年「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 World Index)」所屬的電子設備儀器原件組,並首次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DJSI Emerging Markets Index)」,肯定群創光電在企業社會責任之作為。

 

董事長洪進揚表示,群創光電以綠色低碳為企業社會責任目標,重視循環經濟與資源共生的重要性,兼顧經濟與環保雙軌並行、正向且平衡的發展。洪進揚指出,群創於2012年推動全球第一個無塵室身障者職務再設計計劃、2016年水永續藍圖、2017年台南第五廠區廢水有效益零排放、2018年製造廢氣減排等,超越國際標準之創新思維,在全球面板與科技業中均扮演環保領頭羊的重要角色。


    今年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分股中,群創於所屬的電子設備儀器原件組(ITC Electronic Equipment, Instruments & Components) 21個評估議題中取得多項最高評分: 經濟構面的政策議和(Policy Influence)、環境面向的環境報告(Environmental Reporting),以社會面向的人力資本發展(Human Capital Development)及人權(Human Rights),整體成績表現卓越。

 

群創經營團隊與國際接軌,重視公司治理及資訊透明,透過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揭露與溝通利害關係人重視的議題,呈現經濟、社會、環境綜合績效。群創落實社會責任與經營策略之結合,體認唯有積極攬才與留才,提升研發與製造量能,才能競爭的產業環境下,維持不可被模仿的競爭優勢。

 

        群創積極布局工業4.0與互聯網,透過教育培訓,已有一萬五千名員工完成基礎學習,為智能工廠軟硬整合奠基紮根。此外,群創透過技職學校產學合作,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產業技師」,成果豐碩。群創光電2017年技術亮點不斷,贏得評審讚賞: 100吋高亮度量子點公用顯示器模組、65吋4K量子點電視模組,以及全球第一的65吋8K全視角顯示器技術等,還有中小尺寸和車載面板等創新應用,提供客戶一站式完整顯示器方案。群創光電推動智能供應鏈 (Smart Supply Chain) ,規劃未來透過AI及大數據,串連前後段製造工廠與終端需求。此外,群創協同面板供應鏈高品質物料管理,亦共同落實國際碳排放標準,源頭減量等環保規範,帶領產業鏈守護美麗地球。

 

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份股持續追蹤全球大型企業在經濟、環保與社會面向上的表現,做為投資人將企業永續利列為投資考量的重要依據,也是企業學習永續作法的有效交流平台。 面對面板業多變且險峻的挑戰,群創將持續以穩健靈活的經營模式,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應有之付出與學習,更積極、具體、深度的經營企業、維持環境保育與社會關懷等面向之永續成長,與各利害關係人共榮共贏,展現企業存在的正面價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