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佛羅倫斯壓境 美東逾15萬用戶斷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好,強颱山竹來勢洶洶,將在明天清晨直撲菲律賓呂宋島,隨後登陸海南島、香港一帶,而另一頭、在大西洋上的颶風「佛羅倫斯」,儘管已經降為1級颶風,但隨著颶風中心不斷靠近,北卡沿海部分地區出現洪水災情,至少有18.8萬人被斷電。南卡和北卡先疏散了兩萬人,美國東南沿岸港口紛紛關閉,這兩天已經有數百個航班遭到取消。

北卡羅來納州埃文市的海灘上烏雲壓境,強風帶著洶涌的海浪衝向民宅。

新伯爾尼一處已經淹水的公園里,野鴨徜徉在原本的綠地上。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計,颶風佛羅倫斯的中心將於週四晚間登陸北卡及南卡沿海,為北卡外灘及東南沿岸帶來強風豪雨,之後會向南卡方向移動。在週六風暴中心移向內陸之前,部分地區或將遭遇高達40英寸的降雨。

根據美國氣象預報中心的估計,約有1000萬人會受到颶風佛羅倫斯的影響,目前北卡,南卡及維吉尼亞三個州有100多人萬已接到撤離指令,數千人躲進了緊急避難所。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 古柏:「我今天要說的是,不要放鬆,不要自滿,保持警惕,這是一場威力強大的風暴,足以致命,今天,威脅已經變成現實。」

北卡州長古柏敦促居民繼續躲在安全地帶,不可低估風暴的破壞力,尤其警惕風暴潮和大規模洪水等極端災害的發生。

與此同時,來自全美各地的救援團隊也已趕到北卡羅來納,一旦災害發生,隨時可以展開救援。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中宣布,聯邦應急管理局、急救及執法人員都已準備就緒。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