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仍缺電 關西機場一航拼21日全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北海道強震,已經過了一週。不過仍有約1600人過著避難生活,加上寒冷的冬天即將到來,缺電問題也急需解決。另一方面,在颱風中受損的關西機場,今天第一航廈已經部分重啟,預計21日會全面開放。

朝日電視台:「造成41人罹難的北海道地震,已經過了一星期。」

北海道地震已經過了一週,全島的生活也大多恢復,在街道上開始出現觀光客們的身影。不過,仍有50萬名旅客取消了住宿預約,預估損失金額高達100億日圓,在秋天觀光旺季,對北海道造成不小衝擊。

北海道店家:「聽說觀光客減少非常多。想向全日本傳達,札幌、北海道仍然很有元氣。」

北海道店家:「(現在的來客狀況?)和以前相比,只剩下三分之一。」

而雖然全島的停電都已經解除,但由於供給北海道一半用電的火力發電廠在地震中受損,完全修復預計要到11月之後,節電仍是全民課題,加上寒冬即將來臨,搶修工作可說是與時間賽跑。札幌市區在地震中因為土壤液化,造成路面坍塌及民宅毀損,預計也要三個月才能完成修復工程。

另一方面,受到燕子颱風的襲擊,嚴重淹水的關西機場第一航廈,在關閉10天後今天部分重啟。預計在21號就可以全面開放。

國土交通大臣 石井啟一:「第一航廈北側,因為電源設備等的損害較大。我們以9月21日星期五開放為目標,目前正努力搶修。」

由於關西機場目前運輸能量有限,國土交通省宣布,關西機場的部份航班,將轉由大阪伊丹機場及神戶機場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