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查國土保育 遭破壞面積44萬平方公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調查局全台大動員,查緝41起「破壞國土保育案」,法務部調查局發現,台灣有許多不肖業者,佔用國有地、濫墾濫挖,甚至傾倒有毒的廢棄物,嚴重影響水土保持,也汙染河川水質,將近200名調查官,兵分多路,約談104人到案,初估被破壞的國土面積,高達44萬多平方公尺。

位在新北市石碇的宮廟看似正常,卻是不肖業者竊佔國有土地興建而成,另一頭,台南白水溪附近,就看白色不明物體,堆放近三層樓高,這些都是有毒的廢爐渣,嚴重破壞當地水質,其他破壞國土保育、濫墾山坡地的案件,更是多到數不清,引起調查局介入查緝。

調查局指派近200名調查官,全台兵分多路,破獲41件國土保育案件,約談104人到案,除了新北市石碇的廟宇、台南白水溪的廢爐渣,新竹還有不肖業者,非法開挖山坡地,建觀光農場,苗栗有人在河川邊坡濫倒土石;台中則有業者侵佔國有地,蓋露營區,總計遭破壞或侵佔的土地面積,高達44多萬平方公尺。

廉政處南部偵辦科調查官 楊儒樵:「許多民眾並不知道就是說,違法經營的露營區或觀光農場,其實是位於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區,這些地區如果經過非法開發,將會有山崩以及地滑的危險,最後還是危及我們民眾的健康。」

不法業者濫墾山坡地亂倒有毒廢棄物,嚴重影響民眾人身安全,調查局強勢偵辦,希望能遏止歪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