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減為中颱 東半部南部持續發豪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一連串的新聞,馬上帶您關心颱風山竹的最新動向,中央氣象局表示,山竹今天上午,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台東及屏東山區,一定要嚴加防範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 :「目前中度颱風山竹,它的中心已經來到鵝鑾鼻南南西方大約400公里的海面上,仍然持續的往西北西方向移動,就在這段時間,距離我們的南邊的海面最近的時間。」

中央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颱風山竹今天上午減弱成中颱,中心由呂宋島北部陸地進入南海,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發布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天到明天,新北的山區、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屏東、高雄的山區,還有南投的山區,會下局部性的豪雨,尤其是剛剛我們一直在提醒的屏東山區和台東山區會出現大豪雨的現象,另外蘭嶼地區,還有桃園山區、台中山區,會下局部性的大雨。」

氣象局提醒,目前基隆北部海岸、東部海岸及恆春半島沿海已經有3至10公的的長浪,民眾應避免到海邊作業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