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登陸南北卡 裹風帶雨移動緩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這個週末,太平洋與大西洋,都很不平靜,從衛星圖上看,可以看到目前北半球,太平洋上的山竹,只是九個風暴當中的一個。而在大西洋上,超級颶風佛羅倫斯,則是侵襲美國東岸,強風豪雨,已經導致嚴重的水患。

週四,北卡部分沿海地區出現了高達10英尺的風暴潮。在新伯爾尼,僅週四一個晚上,就有超過100次水上救援行動,數百居民從洪水中獲救。但還有更多人仍被困在淹水的家中等待救援。

根據國家颶風中心的報告,美東時間週五早上7點15分,颶風中心在北卡羅來納州的萊茨維爾海灘附近登陸,當時的持續風速達每小時90英里。

樹枝被猛烈的強風折斷,瓢潑大雨中的街道能見度很低。不少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損毀。

不過,佛羅倫斯隨後將放慢腳步,這意味著風暴將在北卡滯留更長的時間,帶來連日的暴雨。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 古柏:「這場風暴還會繼續在我們州肆虐幾天,並為內陸帶來重大影響,處於風暴路徑的居民,如果能聽到我的話,請原地躲避,不要在風暴到來時外出。」

氣象專家預計,卡羅來納州沿岸的風暴潮還將持續到週六,部分地區甚至會持續到週日夜間或週一凌晨。

美國國家氣象局專家 Chris Wamsley:「我要強調的是,這才只是開始,佛羅倫斯移動緩慢,將會繼續在北卡和南卡的海岸線徘徊24到36個小時。」

北卡州長 古柏表示,佛羅倫斯正在重創北卡,但當前的工作重點仍是幫助受困居民擺脫危險,之後才會轉入社區重建。

截至週五上午,北卡已有超過50萬戶斷電,當局估計,受斷電影響的人數將高達數百萬,而恢復供電可能需要數週的時間。

白宮表示,為了不影響當前的救援工作,川普總統將於下週親自前往探視受到佛羅倫斯影響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