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佛羅倫斯 破壞力不可低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破壞力強大的風暴佛羅倫斯在美東登陸,雖然減弱成熱帶風暴,但仍將對美國南、北卡羅來納州,帶來致命威脅,雨量更可能創下新紀錄。破壞力,不可低估。

根據數據調查公司CoreLogic的分析,颶風佛羅倫斯造成的損失最高可能達1700億美元,影響到將近76萬戶住宅和商家。能源公司估計,某些地區可能會停電幾個星期。

英國廣播公司BBC總結了颶風佛羅倫斯造成潛在損失的四大原因:

颶風佛羅倫斯雖然降級,但移動緩慢,將在陸地上停留幾天,帶來的暴雨會使湖面和河面水位上漲。2016年襲擊北卡州的颶風馬修(Hurricane Matthew),造成的大部分損失就是來自內陸的河流洪水。

內陸民眾大部分沒有購買洪水保險。佛羅倫斯襲擊到的一些地區,居民購買洪水保險的機率低於5%。比例遠低於沿海地區的住戶。

南卡州沒有天然屏障,從海岸到內陸的數百英里內,地勢都相對平坦,颶風進入暢通無阻,其首府哥倫比亞(Columbia)距離海岸也只有89英里。

颶風佛羅倫斯經過的,是美東相對貧窮的地區。有的地方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可能連撤離需要的旅行費用都難以支付。災後重建也將更有難度。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