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中期初選 民主黨向左 共和黨向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期中選舉,將在11月6日舉行,初選季,已經在本周結束,出線的候選人將在選前倒數2個月,全力衝刺拉票。

週四紐約州的初選,州參議院中的8名獨立民主黨人有6人失利,包括獨立民主黨領袖、州參議員克萊恩(Jeffrey D.Klein)。6月,社會主義民主黨人奧卡西奧-科特茲,戰勝紐約州第14選區國會眾議員、資深民主黨人克勞里(Joe Crowley)。8月,佛州社會主義民主黨人吉倫(Andrew Gillum)擊敗前國會眾議員葛蘭姆(Gwen Graham)代表民主黨競選州長。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Karlyn Bowman:「他們引入了很多新人,年輕女性、更多少數族裔及女性參選人。在未來民主黨走向上,是更加激進、還是保持在靠中間的傳統路線上,是需要觀察的重要內容。」

紐約州民主黨黨代表 杜彼得:「自由主義的這些左派人士比較容易在小區範圍內獲勝,可是在大範圍之內,面對更多選民的時候,他們有他們的局限性,因為一般來講理性選民還是佔多數。」

非裔美國人被認為是民主黨的堅定支持者。但拉斯穆森民調(Rasmussen poll)8月16日報告,川普在非裔選民中的認同度為36%,是1996年以來共和黨總統在這個群體中獲得的最高認同度。整體民調數字顯示,川普支持率在40%以上,在共和黨選民內更高達90%以上。

本次初選在共和黨內,競爭州長的佐治亞州務卿肯普(Brian Kemp)原本不被看好,川普發推背書後,初選落後的肯普在複選中大勝對手。佛州州長參選人、原本沒有太多人關注的國會眾議員迪尚特(Ron Desantis)在川普的支持下,擊敗建制派對手在黨內出線。南卡羅來納州從政25年從未選舉失利過的現任國會眾議員桑福德(Mark Sanford), 這次輸給了首次任職州眾議員的阿靈頓(Katie Arrington),阿靈頓獲得川普支持。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Karlyn Bowman:「大多數參與初選的候選人都很支持川普。現在共和黨已經是川普為中心了,這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