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可持續發展漁業蓬勃 環境.經濟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好,帶您關心環境生態問題。一般捕魚行為、特別是工業化捕魚的方式,會破壞海洋生態。而所謂的「可持續漁業」,將可減輕這些負面影響。接下來的新聞鏡頭,我們就帶您前進紐約州,來看到,可持續發展漁業,已經逐漸壯大,像是海鮮業,就造就了上萬就業人數,也佔據了巨大的市場份額。

週五,美國環保協會EDF,與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在紐約哈德遜河一側的河濱餐廳,慶祝可持續海鮮的蓬勃發展,以及全美漁業的復興。

美國環保協會執行副主席 Amanda Leland:「自從2000年,44種魚類的生態,被恢復,包括熱門魚類夏季比目魚和黑海鱸(black sea bass)。而同時漁業的工作和盈利,也在全美提升,所以是生態和經濟雙贏,很重要的一部分。」

EDF表示,美國漁業在經過幾近崩潰的濫捕之後,開始反彈。在聯邦法律以及人們的覺醒互勉下,全美有90%的漁業為可持續發展產業。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 Chuck Schumer:「現在商業和海運業,佔紐約經濟很大比重,人們沒有注意到這點,2005年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報告顯示,海鮮市場為紐約提供了約4萬個不同的工作崗位。」

可持續海鮮,指依靠可持續發展策略捕撈或養殖的海鮮,產量可以維持,並且不會影響到當地的生態系統。在本次舉行慶祝活動的小船餐廳,所有海鮮都是可持續海鮮,將瀕臨的物種撤出菜單,甚至換上比較不常捕撈的魚類。

紐約餐廳廚師 Kerry Heffernan:「每種魚都各不相同,都有獨特之處,作為廚師要找到他們的亮點,烹飪出最合適的菜餚。有時候更美味,會推動廚師嘗試以前不瞭解的,不同種類的海鮮。」

未來可持續發展海鮮,還將繼續擴展,與會者期待在經濟發展的同時,盡最大可能降低生態負擔。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王真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