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中西合璧音樂 演繹五千年文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神韻交響樂團獨具特色的中西合璧音樂,震撼人心,欣賞台北首場演出的觀眾都表示,中華五千年文明,透過音樂,彷彿呈現在眼前,有如穿越時空,體驗到古時候,傳統的美。

弦樂跳弓演奏和小號獨奏,兩者結合,有如奔騰駿馬,加上二胡旋律,彷彿喚起北方草原遼闊景觀,神韻交響樂團獨具特色的中西合璧音樂,震撼人心。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議長 曹王芙蓉:「神韻的原創曲目,真的非常的精采非常有東方的韻味,非常觸動人心。」

會館館長 陳明芳:「光從聆聽就可以感受到很多畫面,包括草原的,包括宮廷裡面的我們從小讀過歷史,背景的那些畫面,都一一跑出來。」

用西方交響樂再現中國傳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神韻交響樂團原創曲目,根植於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融合東西方器樂精華,考驗指揮和演奏家的全面才能,作曲家豐富的想像力,和音樂家嚴謹協作,在音樂家全心、共同努力下,才能帶給觀眾獨具一格的音樂體驗。

會館負責人 陳耀德:「非常難得,我希望回去啊,請鄉親,大家一起來聽這個,神韻交響樂團。像我們這個年紀,已經80了,也是滿好的。」

會館館長 陳明芳:「現在事實上,大家都很忙,社會都很煩躁,那聆聽這樣子的音樂,我想可以讓我們的心很平靜,很放鬆,尤其在我們這種背景,這種年紀的背景,讀過的文化都是比較傳統的,中華五千年來的文化,那受這樣的薰陶,在聆聽這樣的音樂,我覺得就好像回到我們以前,所受的那種教育,或所受的那種感動。」

台北芝山扶輪社3520區職業服務主委 張文益:「讓我們感受到,古時候的文化的音樂的偉大,從這個國際的表演的一個團隊,讓我們嚮往到古時候那種美,現代無法體驗的美,在神韻已經表現出來了。」

今年神韻交響樂團,帶來許多膾炙人口曲目,包括《卡門幻想曲》作品第25號、《睡美人》作品第66號,以及2首全新原創曲目,帶給台灣觀眾,全新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陳真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