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2」將重映 網友:洗腦嗎我的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大陸自媒體9月13號透露,民族主義大片「戰狼2」將在19號重新上映,引發熱議。但民眾反應卻以批評居多。經歷了驅離低端人口,紅黃藍幼兒園,毒疫苗,P2P爆雷等一連串事件後,中國民眾還能吞得下這顆民族主義的「藥丸」嗎?來看報導。

新浪微博的「TNABO北美票房榜吧」9月13號下午,發布一則簡短的信息:「『戰狼2』預計將於9月19日—10月19日重映」。這篇貼子引發3000多條留言,相比之下,該自媒體之前的幾條帖子最多留言為300多條。

消息傳開後,新浪娛樂說,已求證該片出品方北京文化、春秋時代影業,該片導演吳京的工作人員,三方都表示暫時沒收到相關信息。

不過,中國各大院線中,大地院線已經證實將在9月19號至10月19號、10月8號至11月7號等兩個檔期,擇一重映「戰狼2」,但表示不是強制旗下所有戲院重映,而是由各戲院自行選擇。

雖然話題引發關注,但網友反應卻是批評居多。

網友們質疑說:「最近黨又犯了什麼錯誤需要洗白嗎?」「為什麼總有這麼多令人窒息的操作!!」「最近維穩維不住了?」「救市的吧?9月大盤太難看」「洗腦嗎我的國?」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這部戲以前是怎麼樣的是有一個定判的。那麼現在我又推出來是個什麼意思呢?就是說我明確地告訴你,我就想推某一種的意識形態,然後我看看社會對我強推這樣的東西他們接受度在哪裡?其實並不光是民意,甚至可能就是他官僚階層裡頭的某一個層面的這種意願是怎麼樣的。也就是說中共的最高層其實並沒有把握自己的這個內部意見是不是統一。」

「戰狼2」曾在去年7月27號上映,作為民族主義電影收穫票房冠軍,也引發爭議。但時隔一年多,中國社會似乎已經吞不下去這顆藥丸。

有網友說:「沒覺得多好看,尤其是這半年發生的各種事情心裡有些鬱悶」;「經過這半年,真的還有人會去看嗎」;「民怨四起,不改制度,反而加強宣傳」;「最近韭菜都怏了啊,趕緊再澆一次水,不然不夠割了。」

大陸資深媒體人宇明表示,回顧今年以來民情事件一起接一起,越來越嚴重。

大陸資深媒體人 宇明:「從年初的那個低端人口事件,讓中國民眾很傷心啊。再到後來的這個紅黃藍事情,哇,居然對孩子這樣的一種虐待。再到後來的老兵維權事件,P2P事件,疫苗事件,中美貿易這個中興事件,就是一個厲害了我的國,連個芯片都沒有。這一切事件讓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發生改變,覺得這個國家出問題了,而且出很大的問題。」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這個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了。而且我並不認為它就是那麼一個關乎電影的問題。你像在前兩天有一篇文章是非常非常轟動的,就是關於這個私營經濟是不是應該退出了?然後我相信像這樣的東西一般人不敢扔出來。我覺得應該把它關聯起來,就是最近中共是在不斷地多角度多層次地去試探這個社會的反應。」

有網友認為,中共「就要你醉生?死」,但當人民的熱血冷卻下來之後「重播的舉動已經不被買賬甚至起了反作用」。

大陸資深媒體人 宇明:「民眾的心態已經不一樣了,在這種情況下你放這種影片,他只會覺得你很搞笑。我覺得中共這麼多年來對中國民眾的迫害其實也是非常厲害。只不過很多民眾慢慢不知道,現在民眾開始漸漸醒過來。覺得這個共產黨好像並不是在為人民服務,它是在迫害我們,而且越來越明顯。」

也有網友反思當局的愛國宣傳,「真正的愛國者應該去查一下印尼和越南數次排華後中共政府的反應」;「藝術要源自於生活,而不是政治」;「愛國本沒錯,錯的只是這個體制」。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