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中共假新聞 立委:查證、勿傳、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日本天災的兩岸旅客處理對比,連串錯假新聞氾濫,引發台灣輿論混亂、政治紛爭,甚至台灣外交官過世。網友發現不少發言帶風向的IP,竟來自北京。民進黨立委上午(1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三個原則。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快查證、別傳播、幫澄清。這三件事情,至少是我們在面對假新聞時,應該做的第一個步驟。」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假新聞IP來自北京,這樣的東西有多少?我認為它是惡意想要打擊台灣的政府、執政黨、甚至想要破壞台灣的穩定、安定。」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國際間有個普遍認識就是說,新聞自由,不能作為,像中共這種非民主國家滲透的途徑或管道。」李俊俋表示,台灣外交官過世後,竟還有人藉此機會造假,網路上造假謝長廷的發言圖片,網友從字體發現疑似來自大陸。葉宜津說,不希望網路各種罷凌,小則影響個人,大則動搖國家。前一天16日,研究韓國的學者朱立熙、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建議台灣立法防制假新聞。

相關新聞:
日媒關切台外交官輕生 日網友致歉籲檢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