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快今晚宣布 對中國六兆商品課10%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一連串的消息,帶您關注,美中貿易戰的最新進度。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在這個禮拜,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出手,加徵10%的新關稅,而最快在今天晚間,就會宣布。意圖要在這個月底的美中貿易談判之前,進一步施加壓力。影響所及,包括各種網路技術產品、印刷電路板和其它電子產品將受到衝擊,讓美中貿易戰提升到下一個層次。

CNN主播:「《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報導指出,總統川普正計劃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新一輪的關稅,在月底的貿易談判之前。」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一波關稅的稅率可能在10%左右,低於川普政府早前宣布的25%,不過如果美中貿易談判不順利,美方還是有可能再上調稅率。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早可能在週一就會宣布新一輪的對華關稅。

受到影響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相當於台幣6.2兆,涵蓋面向十分廣泛,包含各種互聯網技術產品和其它電子產品、印刷電路板,以及從手提包、自行車和家具,到中國海鮮、塑膠製品等消費品。

升級的美中貿易戰,已經不只侷限在減少貿易逆差,更強調中方得進行結構性調整,與針對「中國製造2025」,連歐洲也口徑一致施加壓力。

新加坡銀行的首席經濟分析師 傑朗(Richard Jerram):「這已經不只是貿易戰爭,我認?這也是一個反擊,對於這個超級大國的敵人。你可以看到這針對『中國製造2025』發展計畫、試著防止他們取得美國的高科技,連歐洲人也開始玩一樣的遊戲。」

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雙方計劃在9月27日到28日,在華盛頓舉行新一輪談判,將由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團,與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的中方代表團對話。但是這場談判是否會舉行仍是未知數,因為中方可能會拒絕這次對話,來抗議美方增加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