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徵關稅傳降為10% 20家台商仍想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美國近期可能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但稅率10%,低於原先公布的25%,也讓外界討論,是否影響台商回流意願?經濟部方面表示,已經有20家台商,計畫回到台灣。而目前包括自行車大廠巨大、美利達,也已經敲定,要將高階產能,回台生產。

美中貿易爭端愈演愈烈,第二波關稅清單,儘管稅率從25%可能下降到10%,不少台商,已經敲定搬遷計畫。經濟部透露三大族群,包括網通、資訊終端產品,還有自行車業,大約20家台商有意回到台灣。

經濟部長 沈榮津:「大概比較有影響的還是,網通業,以及這個自行車低階的部分。有些可能10%就受不了,那他一定要調整,有的呢,可能,他所做的是比較屬於高質化的部分,說不定到25%才會影響」

自行車大廠領導業者,巨大,還有美利達敲定,要將高階產能移回台灣生產。經濟部表示會積極協助解決土地、水電、勞動力等五缺問題。上午彰化中科二林園區動土開工,政府就投入363億元進行建置,12家廠商,更是預備進駐,預估創造6000個工作機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台商回流。

行政院長 賴清德:「政府展現了拚經濟的決心,一定會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因此我們懇請台灣的企業,加碼投資台灣,在外國投資的,特別是在中國投資的企業,如果想要回來台灣,我們有專案的計劃,在協助大家。」

政院方面日前預告,年底前可望端出辦法,包括海外資金匯回租稅特赦,吸引資金,能夠順利回到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