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台北飆37.8度 中秋節恐變天賞月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山竹颱風遠離,週五之前都將迎來秋老虎!台北今天午後氣溫,飆破37.8度,創下台北設站121年以來,9月第二高溫紀錄,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天氣會越來越好,各地以及山區午後雷陣雨會越來越少,不過周六開始北方有鋒面靠近,中秋連假天氣轉差。

週一一早陽光明朗天氣超好,台北地區不到中午,高溫已經來到36度,難以想像星期六,才因為山竹颱風的外圍環流,台灣沿海岸傳出災情。雖然颱風遠離強度也降低,但氣象局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沿海仍有2到4公尺長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山竹颱風在最近,已經進入了大陸的廣西地區,並且減弱成為輕度颱風。那它的強度在上陸之後,會持續的減弱,所以接下來它的威脅性,會比較減低一些些。不過因為山竹颱風它畢竟還是為海域,帶來了一些強風還有長浪的現象,在今明兩天呢,其實大家還是要特別留意。」

不過氣象局也指出,未來一周天氣會越來越好,午後雷陣雨的發生也會逐漸減少。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未來一周一直到周五這段期間,都是比較偏熱的,近中午的時候的高溫,很有可能各地都是來到33度以上。在明後天之後,一直到周五,這段期間的午後雷陣雨範圍,又更加的限縮,因為天氣狀況整體來說更加的穩定。」

不過周六開始就會再度受到北邊鋒面影響,東北風增強,氣溫下降,各地雲量增加,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影響稍微較小。越接近中秋節,能賞月的機會越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