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打壓 蔡英文:強化中美洲友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繼續來看到,總統蔡英文17日出席中美洲獨立197週年紀念酒會時表示,中美洲為了民主自由,反抗殖民壓迫,台灣感同深受,面對中共無理的打壓,只會強化台灣跟中美洲友邦的友誼。

瓜地馬拉大使 亞谷華:「中華民國台灣已經成為我們各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重要貿易夥伴。」

17日,在中美洲獨立197周年紀念酒會上,瓜地馬拉大使亞谷華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在中美洲的各項合作計畫,完全符合國際永續發展,希望台灣與中美洲各國,繼續深化彼此投資貿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美洲的友邦一直是我們最堅定的夥伴,我們也希望未來跟中美洲友邦,繼續推動更多的經貿合作,創造多贏的發展。台灣的人民同樣走過艱辛的歲月,我們民主前輩勇於挑戰不公,勇於衝撞威權,才讓台灣的民主真正的步上了軌道。」

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除了細數在中美洲友邦所進行的交流和努力,也表示,台灣跟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和瓜地馬拉雖然相隔遙遠,但對於民主自由有共同的追求,感謝他們長期給台灣最堅定的支持,在重要國際場合持續為台灣發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段時間以來中國持續用無理的打壓,企圖影響我們的外交處境,但是這些威脅,只會更強化台灣跟中美洲友邦的友誼,我們期待和志同道合的友邦們,繼續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捍衛我們信仰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說,未來政府與企業會組成專業團隊,持續跟中美洲友邦積極合作,開拓市場、增加採購、參與基礎建設,以互惠互助精神,一起和中美洲的朋友,繁榮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