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轉型換電站? 彰化成立公民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一般去加油站都是去加油,但您知道嗎?面對能源轉型,未來去加油站可能不是去加油,而是去充電或是換電池,彰化縣政府攜手台電與中油公司,將在加油站增設充電站,讓電動車充換電多了新選擇。

中油董事長 戴謙:「在彰化有40個加油站,要來做充換電站,要來增設充換電。」

彰化縣政府在縣府中庭舉辦「彰化社區綠能微電網」啟動記者會,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中油董事長戴謙與會參加,戴謙表示,年底電動車族就可以到中油來充換電。

中油董事長 戴謙:「已經有兩個站,先試先行,裝這個充換電的這個東西下去,所以年底就會完成,所以這40站要佈置在我們彰化這個部分,已經有模式絕對會成功。」

彰化縣政府則是邀請社區民眾一起將屋頂貢獻出來成立公民電廠,發電出的電讓加油站使用,成為小型的微型電網。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最希望的是,民間社區的民眾,自動自發來做這個事情,成立公民電廠。」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社區只要整合3公頃的這個屋頂,或者是我們鄉下的社區,找到 3公頃的這個立面的太陽光電廠,一年都可以為我們社區,賺到120萬。」

面對交通工具能源轉型,中油公司也跟上腳步,將來民眾若是騎著電動車去加油站,可別覺得奇怪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