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 千人大會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雲林西螺大橋廣場,上週末(15日)有一場武術嘉年華會,許多民眾趁著假日來到這裡,感受六零年代西螺七崁的武術風華。

在西螺七崁武術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哲的帶顉下,一千人站在西螺大橋上,整齊畫一的武術套路,展現紮實的功夫底子,讓小朋友看的目不轉睛。

中山國小小朋友:「打拳可以防身又很酷,所以我很喜歡。」

這場由七崁武術基金會舉辦的武術嘉年華會,從上午的踩街到下午的繪獅、練獅弄獅,還有千人大會師,場場精彩,活動的背後推手,正是七崁武術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哲以及地方傳統武館的教練們。

七崁武術基金會執行長 李明哲:「可能是一個使命感,很多老前輩給我一個啟發,我覺得傳統武術應該繼續保留,當然在現在社會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現在有非常多的網路,非常多的戶外活動,生活條件也比以往更好,不過我們希望用文化的方向,來延續結合地方產業,能夠把武術運動,武術文化,把它繼續發揚下去。」

現場還有一歲多的孩子,也能有模有樣的舞弄開口獅。

金獅館館長 戴嘉禧:「開口獅它就是可以直接進去廟宇或住家,可以正走進去,正走出來,不是一般的台灣獅子,正走進去,倒退著出來,所以開口獅經過以前有皇帝把它冊封為獅王,所以把它稱為金獅連陣。」

活動還有西螺國中太鼓隊、中山國小旗隊和直排輪舞龍隊,歡樂氣氛陪伴民眾度過熱鬧,有濃厚在地文化的周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