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畫家作品古樸寫意 彰化美術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曾任兩屆彰化縣美術學會理事長,也是現任的中部水彩畫會會長的畫家林俊寅,以及精通書法與國畫的退休校長黃譯鋒,兩位老師受彰化縣文化局邀請展出作品,讓民眾飽覽他們的精彩創作,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鹿港龍山寺以及鹿港天后宮,甚至是早期線西鄉的漁港,還有早期農村景色像是古亭畚與黃牛,每一幅畫作都是畫家,踏遍台灣的寫生創作。

鄉土畫家 林俊寅:「時節的轉換,我都運用不同的色彩,運用不同的角度,運用不同的構圖,把它詮釋出來。」

同一棟樓展出的作品,還有退休校長黃譯鋒的水墨畫,利用寫書法力道,融入水墨與色彩,有別於傳統的畫風。

畫家 黃譯鋒:「我們看有這個形,但是我們較隨性,像遠山我們幾筆,把它畫一下就出來了,你就看出那個山有雲霧,有雲所以看起來也很舒暢。」

從農村古樸的生活景象到色彩富豐的水墨畫,兩位畫家畫風雖然不同,但他們對於畫畫的堅持卻是相同的,作品在彰化美術館展出,有興趣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