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生活館成立 技能中心培訓長照技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照需求也越來越高,帶您看到,台中沙鹿的「家寶照顧生活館」,不只提供長照服務訊息,還設置長照技能訓練中心。

各式行動不便輪椅、洗澡床、便盆椅、還有簡易式移動斜坡,生活照顧館結合輔具中心的資源,模擬居家照顧環境,設置「長照技能訓練中心」。

家寶基金會長照服務部主任 鄭雪琴:「塞進去長輩再移到中間來,我們就打氣用這個打氣筒打氣,打完氣它就會變這樣對不對,溫水就放進來可以在這上面幫長輩沐浴,等於泡澡。」

家寶基金會執行長 張心怡:「從臥床要能夠讓他轉移到輪椅上面,怎麼樣讓他到廁所去這樣子的過程,其實是非常照顧技巧的,但是我們一般的家庭照顧者,他沒有接受過指導的話,他有可能就是用蠻力,傷害到了老人也有可能是傷害到自己。」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截至8月底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全市總人口數比例大約11.8%,人口老化成為全國公共議題,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十年計畫。

家寶基金會董事長 童瑞龍:「我們現在政府有這個長照2.0就是來協助他們來照顧他們,讓他們生活上有一個依歸。」

台中市衛生局專委 陳淑芬:「我們期待區區都有這樣一個照顧生活館,今年我們佈建了53個照顧生活館,就在我社區裡面讓民眾真的能夠找的到。」

基金會董事長童瑞龍表示:技能訓練中心提供社區學習照顧技巧,希望能夠提升照顧的人跟被照顧的人更好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