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剛過就上班 交通混亂市民轟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颱風「山竹」讓中國大陸300萬人無家可歸,也讓香港滿目瘡痍,今天所有學校再停課一天,不過,交通運輸仍然大亂。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港九新界各區許多大街小巷都佈滿被強風吹倒的大樹、招牌、雜物等等,甚至有大客車被大樹壓毀擋在路中。由於主要幹線的巴士停駛,港鐵只做有限度的通車,導致數以十萬計的打工人士趕上班,擠爆在港鐵站,尤其以東鐵情況最為嚴重,許多市民苦等數小時才能搭上車。

70歲張太太:「等了很久,空氣很焗,個個都冒汗,個人很暈很辛苦,旁邊有些人暈了。等了近2個小時才上到月台。」

對於港府為何不宣布停工,特首林鄭月娥則呼籲大家互相忍讓體恤。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想在這樣的情形下,由僱主、僱員,大家以一個互諒互讓,體恤的方法做,是更加適合現在香港的情況。」

香港最大獨立工會職工盟譴責林鄭不知民間疾苦。

職工盟秘書長 李卓人:「我們譴責林鄭沒有宣布全面公務員停工,尤其是非必要的公務員停工,因為公務員上班也要進入交通系統大家爭上班。」

民主黨及公民黨也譴責政府無視社會停工聲音,令上班市民民怨沸騰,草菅人命。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