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致美東創紀錄降雨 洪水威脅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截至週一中午,颶風佛羅倫斯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多日暴雨使不少地區面臨嚴重洪水威脅

自上週四登陸至今,佛羅倫斯已經為北卡帶來了將近3英尺降水,最高的地區水位達35.93英寸。

至此,佛羅倫斯已創下歷史紀錄,成為給美國東岸帶來最多降水的熱帶風暴。

截至週一中午,佛羅倫斯致死人數已上升到至少23人,其中北卡州確認死亡17人。

北卡,南卡及週邊地區,將近51萬戶家庭或企業陷入斷電,影響近180萬人口。

美國國家氣象局週一繼續發佈危險警告稱,儘管北卡部分地區的降雨已停止,但河水水位還在繼續升高。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 庫珀:「我要說的重要信息是,首先,北卡的很多地區,危險仍然存在,隨著河流泛濫,洪水還在升高,而且將持續多日。」

開普菲爾河水位在週一下午至晚間將升高至嚴重警戒級別,將於週二達到最高值,屆時許多建築物及公路將遭洪水侵襲。

北卡州當局警告洪災地區民眾,熱帶風暴致死的首要原因就是暴雨引發的內陸洪水,因此當地民?必須密切關注撤離指令,同時嚴禁在積水中開車,因為幾英寸深的積水足以將車輛沖走。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 庫珀:「我懇請大家,如果你不必開車,請遠離公路,尤其是64號公路以南的道路,不要繞過路障。」

到目前為止,美國聯邦政府已經派出將近2萬名軍人及工作人員,前往支持救援及重建工作。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政府一直在與地方和州政府保持聯繫,我們不會休息,直到一切都圓滿解決。我只想感謝所有的急救人員,FEMA員工以及所有參與其中的人,包括執法人員。」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