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擬簽協議?台外交部:教廷稱無外交意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梵諦岡傳出與中國大陸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日前(17日)首度破例受訪,強調無關政治外交意涵。外交部今天(18日)重申說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我們很負責任地說,相關的中梵之間的對話,相關的進度我們都有掌握,也跟教廷的高層,都有保持密切聯繫。那麼我們在跟教廷國務院高層官員,在歷次對話溝通當中,他們也非常的懇切、非常誠懇的跟我們表達,梵中主教協議的事,只是在處理中國天主教教務的問題,沒有政治或外交意涵。」

外交部表示,會持續關注,也會鞏固邦誼。不過,正當中共持續升級打壓地下教會、強迫放棄信仰,甚至貼上所謂「邪教」標籤。《華爾街日報》報導,梵中協議如果簽訂,雙方不打算公開內容。外界好奇也擔心,中共會提出什麼交換條件,梵諦岡又能否堅守立場?包括美國外交官在內一些人士擔憂,教宗正把影響力,讓給公然宣稱無神論的獨裁政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