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升溫 下週一對中加徵10%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好,新聞首先,帶您聚焦,美中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周一宣布,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產品 加徵10%關稅,將在下週一,9月24日生效,預計年底將稅率從10% 調至25%。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今天就會看到,在中國收市後我們馬上會做出一些宣佈。將會有很多錢流進美國的金庫﹐很多錢進來。」

說完這一席話,川普週一隨即發布聲明,從下周一24日起,會對價值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稅率從10%起跳,到明年1月1日稅率會增加到25%。但其中「赦免」了267項消費科技產品。如蘋果、Fitbit等廠商的智慧手錶和腳踏車安全帽、寶寶安全座椅等消費品都將被豁免。

週一,美國多位前貿易代表聚集華府。他們認為﹐美中經貿問題已經積累多年,但只有川普政府的做法真正引起中共重視。

前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Patrick Mulloy﹕「我想川普是要引起中共重視,如強制技術轉讓等問題。」

前美國貿易代表Susan Schwab﹕「自從2005年以來﹐我們就看到中國的惡劣行為與記錄。但本屆(川普)政府卻引起了中共的重視,那就是關稅﹗」

川普還在聲明中表示,若中國對美國農民或其它產業採取報復行動,美方將立即進行第三階段關稅,加碼對額外約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川普表示,中方有很多機會可以解決美方的關切,再次敦促中國領導人迅速採取行動,停止不公平的貿易舉措。

新唐人電視 美國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鎖定蘋果供應鏈 中共貿易戰傳反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