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共假消息 政府研擬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政府擬修法打擊假消息,包括來自對岸網軍散播的不實言論,有立委提案,將網路納入國安法,防範中共網軍。修法還在討論階段,政院表示,目前由相關部門研議,也會參照相關民主國家的經驗。

記者:「院長會修國安法管制假新聞嗎?」

中共假消息不斷,台灣政府研擬修法設防,不排除從國安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著手。政院表示,目前還沒有修法的時間表。假消息製造社會對立,尤其來自中共系統操作,立委建議政府儘速找出應對方案。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們認同的確,已經提升到國家安全的層級,特別是來自中國那一邊,他們惡意的攻擊,更是政府必須要去積極面對。」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我們被這些內容工廠所製造的假新聞,製造成政黨的對立,然後在媒體上推波助瀾。處罰不是政府要的目的,處罰只是希望說,在媒體要恢復自己本來就要有的查證義務。」

關西機場事件,中共不實消息被媒體大篇幅報導,但最後證實是假消息。對於媒體引用不實來源進行報導,損害公共利益,目前廣電法最高可罰兩百萬。不過是不是假新聞,必須從嚴認定。

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長 黃金益:「是不是構成(不實)事實上程序都要非常的嚴謹,也就是說我們會啟動我們的廣告諮詢會議來進行討論,我們相信說維護言論自由,跟整個爭議訊息的查處,都應該要並重。」

政府打擊假消息,也擔心如果拿捏不當,將引發箝制言論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