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次文金會登場 金正恩機場親迎文在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第3次「文金會」今天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一早偕同妻子金正淑,搭機前往北韓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了第3次的會面,這也是在2000年金大中和2007年盧武鉉後,南韓總統第三次前往平壤,中間相隔11年的時間,都沒有南韓總統踏上北韓的土地。

第3次「文金會」,週二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一早和妻子金正淑搭機前往北韓平壤,一下飛機,文在寅和金正恩就熱情擁抱對方,還有數千北韓民眾手持北韓國旗與兩韓統一旗幟,熱烈歡迎文在寅的到來。

這是在2000年金大中和2007年盧武鉉後,相隔11年,南韓總統第三次踏上北韓的土地。根據青瓦台,這次韓朝高峰會主要聚焦3大議題。包括改善韓朝關係、促進朝鮮與美國非核化對話,以及消除軍事緊張及戰爭風險。兩國領導人將在3天裡至少進行兩次會談,並在19日召開聯合記者會發表協商成果。

彭博新聞記者 :「會談的關鍵是去核化以及和平,但並沒有涵蓋經濟合作,因為這也不在板門店宣言的內容中,兩國領導人在4月達成的協議,在第一次文金會中。但讓這些南韓商界高層與北韓副總理會面,的確顯示南韓想推進一些經濟合作。」

據悉此次文金會中,文在寅率領了約200人代表團一同前往,其中不乏政經及演藝界人士,包括「南韓四大財閥」的最高層,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都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