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速男「閃電波特」無重力照樣跑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全球跑的最快的男人,牙買加的閃電波特,在去年退役後,首度嘗試在無重力狀態下跑步、喝香檳。波特在脫離地表環境之後,要怎麼發揮實力,保住「世界最速男」的稱號呢?一起來看看。

男子百米世界紀錄保持人,牙買加的閃電波特(Usian Bolt),是地表上跑的最快的男人。他在登上模擬無重力的飛機之後,與太空人來場短跑競賽,依然可以輕鬆拿下冠軍。

身為世界最速男,波特在地表100公尺能飆出9秒58的好成績。而在特殊設計的無重力飛機裡,雖然一開始腳步不穩,但隨即回復奧運等級的擺手姿勢,優雅邁向勝利;反觀太空人,只能連滾帶翻的爬到終點。「閃電波特」的稱號,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前奧運冠軍 波特 :

「令人驚奇。一開始我很緊張,但是當第一次(拋物線)出來,你會這樣『我的天,發生什麼事』。但是在第三次之後,我就像『是的,真的很瘋狂』,對我來說,這非常令人興奮,充滿樂趣。」

波特還嘗試在無重力狀態下喝香檳,只見香檳飄來飄去,有時得手腳並用,才能嘗到一口。雖然如此,一行人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32歲的波特,曾完成空前的100及200公尺奧運三連霸,去年從田徑場上退休後,轉戰職業足球,繼續他的運動生涯。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