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五萬戶公宅下修 柯文哲:政策須修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在四年前第一次參選時承諾,八年要蓋五萬戶的公宅,實現居住正義。不過在周二他坦承,數字可能需要下修了,目前想到的做法,是將台北市的空屋,以包租代管方式,釋放進入租屋市場。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策本來就是需要修改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宅政策八年五萬戶的目標,恐難以兌現。現在希望拿台北市三萬六千戶空屋來湊,以包租代管方式釋出,不過也遭到質疑是政策跳票。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是認為說公宅不需要蓋到你們當初承諾那麼多?)不是,因為這是這樣,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那如果空屋,如果(全台灣)有空屋60萬戶以上,那我們(政府)要蓋公宅20萬戶,這個戰略聽起來就很奇怪。」

柯文哲也指出,他認為包租代管的政策有問題。能拿來包租代管的空屋比率還是太低。除了公宅政策被質疑,北市交通敬老卡搭計程車可獲得補助的政策,也遭到丁守中批評為政策買票。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策是要有引導性,我們現在第一步是,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先增加整個老人能夠出外活動。這個政策是這樣,再隨著需要慢慢去移動,我們第一步是先讓,讓這個老人的這種,長者啦,長者的這種移動能力要增加。」

對於丁守中批評這是政策買票,柯文哲說,對他來說該做什麼、推什麼政策,他們每天就是做市政,不去想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