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短兵相接 候選人市場拜票有學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年底選戰,進入倒數,不論是縣市村里長,還是議員代表候選人,都勤跑傳統市場催票。究竟為什麼候選人特別鍾愛市場拜票?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一起來瞭解。

握住基層選民的手,微笑寒暄。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到市場拜票,有支持者送上禮物、先伸出手給姚文智鼓勵,也有人僅是點頭婉拒。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2018.09.14):「(是不是從握過的每一雙手,可以感受到民眾對你支持或不支持?)的確是可以感覺到,最近跑市場,那個(民眾)握手更有力,而且更溫暖,笑容更親切,我可以感覺得出來。」

跑市場和選民互動,是最佳的人氣溫度計,能直接體會基層反應,聽見民眾對各種政策的期望。不論藍綠還是無黨籍的市長、議員候選人,都很重視市場拜票。包含以無黨籍身份競選台北市長的李錫錕,掃街拜票也不馬虎,耐下心親民問候,認真和選民交流。姚文智就指出市場拜票,最重要的一點。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2018.09.14):「爭取大家的支持,市場是最接地氣,最多民眾的地方。當然我們會持續一直跑,我們希望所有的市場都跑遍。」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丁守中(2018.08.30):「我們一個市場一個市場跑。這個市場還沒跑到,現在排到這個市場這樣子。」

手中握有選票的選民則認為,候選人親自到市場拜票,可以爭取支持,卻不是影響選民投票的最大關鍵。

民眾(2018.08.29):「我想應該還是有點效果啦,不過對阿,對我來講我是,可能沒什麼效果。已經有心中的候選人了。」

市場攤商(2018.08.29):「平常沒有出現,這時候才出現才覺得,讓人覺得怪怪的吧。還是要看到底有什麼,有什麼作為。」

市場攤商(2018.08.29):「也不是說見一次面就那個啦,也要看一下他的政見或是什麼啦。」

不論如何,在市場可以聽見基層的聲音,誠懇彎下腰,真誠與選民接觸,這樣面對面的互動,最能增加選民對候選人的好感度與認識,拉抬選民投票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林嘉韋 黃彥菱 黃庭鋒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