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WTO改革案 歐洲一週三箭射向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美國宣布加碼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後,商務部長羅斯18日表示,歐盟和日本已要求加入針對中共所啟動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磋商進程。被解讀三大經濟體聯手在WTO抗中。而歐洲在一週內,連發三箭射向中共,歐盟18日提出WTO改革方案、商會公布報告,12日歐洲議會通過的歐中關係現狀決議,也關切中共扭曲貿易不公。

歐盟貿易事務執行委員 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我認為98%的(WTO)會員都意識到這一點。我們確實需要改革WTO。」

歐盟委員會18日提出WTO世貿組織改革方案,要保障公平競爭,應對類似中共不遵守規則引發的貿易糾紛,以此勸阻美國,不要退出WTO。

歐盟貿易事務執行委員 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它(歐委會提案)著眼於我們如何加強WTO的監督作用,使得委員會、貿易政策審查更加有效,並在WTO成員屢屢未履行義務時,對其進行制裁。」

歐盟提WTO改革案 歐洲一週三箭射向中共(圖表1)
歐盟提WTO改革案 歐洲一週三箭射向中共(圖表1)

方案將制定新規則,加強監督,改革爭端解決機制等,還將對於以補貼扶植本國特定產業的國家祭出制裁,被認為是應對中共的「製造2025」計劃。

歐議會對華關係代表團團長/德籍 雷能(2018.9.11)(Jo Leinen):「我們看到各種歧視。我們不能接受。民主國家實在不得不自我防衛,(因應)這從中共出口的專斷獨裁結構。」

歐議會對華關係代表團團長雷能11日表示,民主國家實在不得不自我防衛,因應從中共出口的專斷獨裁結構。
歐議會對華關係代表團團長雷能11日表示,民主國家實在不得不自我防衛,因應從中共出口的專斷獨裁結構。

12日,歐洲議會通過歐中關係現狀決議,要求與中國經貿上的公平競爭與互惠,希望包括從市場准入到新聞自由的所有領域,並關注中共以補貼等國家力量造成的貿易扭曲、強制移轉技術、要求企業設共產黨支部。也抨擊中共一帶一路對歐洲設施的投資,阻礙自由貿易,缺乏人權保障,是藉此控制銀行和能源部門等供應鏈。

歐盟提WTO改革案 歐洲一週三箭射向中共(圖表2)
歐盟提WTO改革案 歐洲一週三箭射向中共(圖表2)

歐洲議員/國貿委員 安芮琪娜(2018.9.11)(Laima Liucija Andrikienė):「一帶一路是經濟擴張戰略,旨在瞄準中共的全球統治地位,它旨在打敗歐洲聯盟和美國。中共正將自己變成在歐盟的內部力量,(讓我們)阻止它。」

歐盟提WTO改革案 歐洲一週三箭射向中共(圖表3)
歐盟提WTO改革案 歐洲一週三箭射向中共(圖表3)

在中國的歐盟商會,18日公佈394頁報告,詳述歐盟企業在中國面臨的不公平等許多問題,兩成企業指控被迫向中方轉移技術;超過五成認為,中共嚴格管制的互聯網令人頭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