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解密令 或揭通俄調查基礎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應美國國會多個委員會要求,川普總統週一簽發解密令,要求「立刻解密」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相關調查內容,共涉及三個部分。

在川普總統解密令中,要求公布的通俄門調查相關內容包括三部分:

1)「外國情報監視法庭」開具的對前川普選戰助手、美國公民卡特‧佩奇「監視許可」的延期申請文件及相關的所有FBI報告;

2)未經編輯過的部分關鍵調查人員的往來短信,包括FBI前局長科米、前副局長麥凱布、前官員史卓克、前律師佩吉和司法部前助理副部長奧爾;

3)以及FBI與奧爾面談的記錄。

週二川普發推文稱,「將披露的內容會證明,外國情報監視法庭開具(對佩奇的)監視許可,毫無根據。因為重要的信息(外國情報監聽)法庭沒有得到,而那些重要信息會讓(斯蒂爾的虛假)卷宗減少可信度。」

川普提到的假卷宗的主要編撰人是FBI長期線人斯蒂爾,當時他是情報公司Fusion GPS的研究員。根據這份報告,FBI從外國情報監視法庭拿到了監聽卡特‧佩奇的合法憑證。司法部前助理副部長奧爾與斯蒂爾及Fusion GPS在大選前後一直保持聯繫,而奧爾的妻子也是Fusion GPS的僱員。

川普還表示:外國情報監視法庭本來用於反恐,但卻被用來對總統競選活動展開間諜行動,這是絕無前例的。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Alan Dershowitz:「解密非常好。有太多保密內容用來保護個人利益而不是國家安全,所以把這些信息公之於眾是好事。」

按照總統解密令,司法部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各自在聲明中証實,雙方已合作啟動了解密流程。

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曾是通俄調查團隊核心成員之一的FBI前律師佩吉,7月在眾議院的閉門聽證時說:通俄調查啟動數月後,調查人員仍不敢說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是否存在串謀。

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 John Ratcliffe:「在通俄門調查上,她與史卓克都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川普勾結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調查已經進行1年(以上)。」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