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雲集 全世界中國舞大賽紐約週三開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本台主辦的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19號到21號在紐約舉行。本屆大賽吸引了來自北美、歐洲、亞洲和澳洲,十多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190多名選手報名參賽。經過北美賽區和亞太賽區的篩選,有將近60名選手脫穎而出,將到紐約參賽。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從9月19號起,在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辦三天的賽事,包括初賽、複賽和決賽。比賽將分為少年男子和女子,青年男子和女子四個組別的比賽,分別決出金銀銅和優秀表演獎。

選手要進行舞蹈技巧和劇目表演。在今年的劇目表演中,有展現歷史英雄人物的《荊軻刺秦》、《單騎救主》、《精忠岳飛》、《臥薪嘗膽》等經典劇目,也有展現古代女子柔美、清純和高尚品德的《昭君夢》、《凌波仙子》、《寒窯》等劇目。

參賽選手中有在歷屆比賽獲獎的高手,也有第一次參賽的新人。曾在第七屆舞蹈大賽中獲得少年組金獎的連旭和陳柏維,這次將在青年組的比賽。

參賽選手 連旭:「我看還有蠻多各個地方來的選手,之前切磋過,覺得水平都很高,所以覺得這次挑戰比較大一點。」

第一次參賽的選手表示,想通過比賽提升舞蹈技藝,積累舞台表演經驗。

參賽選手 茉莉:「我有點緊張,但是作為西方人能參加這個比賽,我感到很榮幸。參賽可以弘揚中國古典舞,因為我認為這是很偉大的藝術形式。」

參賽選手 洪紹豪:「大賽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舞蹈(水平)可以提高,再有就是讓人們知道中國古典舞,知道中國古典舞是什麼,中國文化是什麼。」

9月21號的決賽向公眾開放售票。觀眾不僅可以欣賞決賽選手的比賽,在頒獎典禮之前,本屆決賽選手將聯手給觀眾獻上精彩的舞蹈技巧表演。

新唐人記者 安心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