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y Taiwan離岸風電產業高峰會登場

從左至右: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工業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王人謙、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翁朝棟、台中市政府副市長張光瑤、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彰化縣政府縣長魏明谷、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新能源與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新能源部統括調查員伊藤正治、英諾吉能源有限公司資深業務發展經理張友鴻、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SEMI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Energy Taiwan 台灣智慧能源週整合太陽能、風能、氫能及燃料電池與智慧儲能與應用,打造全台最專業完整的產官學研綠能交流平台。同期所舉辦的17場論壇中,由經濟部指導,SEMI與綠推中心合作舉辦的「離岸風電產業高峰會」昨(9/19)登場,邀請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彰化縣魏明谷縣長、台中市政府張光堯副市長及全球領導廠商等產官學界意見領袖齊聚一堂。一連三天五場次的系列論壇,從政府政策、市場展望、風機及海事工程技術、檢測認證標準、人才培育及綠色金融等議題切入,全方面剖析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未來趨勢發展。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於致詞中表示,全球前 20 處離岸風能最佳場址中有18座均位於台灣海峽,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提供離岸風電發展的契機。離岸風電是實現能源轉型的關鍵之一,為達到2025年離岸風電5.5GW發電量的願景,除以先遴選後競價的模式,促成電價合理化以外,政府更馬不停蹄地為國內外開發商打造優質投資環境,以期最終達到零組件國產化及產業在地化的目標。兩位地方政府首長也齊聲宣誓配合中央發展再生能源的決心,不僅全力建設產業專區及完善維運碼頭設施,更定期舉辦技術研討會並與在地大專院校合作開班授課,培養擁有全面離岸風電知識技術的專業人才,加速當地經濟發展,並複製成功經驗至其他縣市。

 

達成離岸風電發展目標將帶動總投資額約1兆元,2萬個新就業機會及1,218億台幣製造業產值,往後20年運維服務產值更高達7,000億台幣,因此發展離岸風電是台灣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的最佳示範。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也再次強調,SEMI會扮演串連中央地方政府、離岸風電開發商與台灣本地供應鏈的角色,以協助政府達成2025再生能源願景,並為達成台灣綠能產業永續發展並立足國際為長期目標而持續努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