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3波關稅可能在幾週內宣布 蘋果也難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鎖定,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度,美國總統川普剛剛在週一(17日)宣布,將啟動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現在又傳出,川普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宣布下一波對中國267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計畫,並在明年初實施。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9.18):「如果(中共)對我們的農民,工人和牧場主進行報復,我們將再對25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同樣加徵25%關稅。」

美國總統兩天前表示,如果中共報復,可能再對257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根據獨立財經網站ZeroHedge,高盛銀行認為,9月24日啟動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只是開始。美國很有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就會宣布下一波對中國2670億美元的關稅計畫,並可能在2019年初生效。

彭博新聞記者 Shawn Donnan (2018.9.7):「最終所有從中國進口到美國的商品,都將被加徵關稅。這打擊所有與中國的貿易,貿易戰將大幅升級。」

即將啟動的新一波關稅,雖然電子類產品被豁免,但一旦川普政府對所有中國商品加稅,科技大廠將無一倖免,特別是各種蘋果產品。日前蘋果致信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供應商都認為,移動建立已久的生產線非常花費心力,而且充滿各種巨大的挑戰。如果將生產線移回,在美國組裝iPhone,會使每支手機成本上升150美元。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18.9.18):「我保持樂觀態度,因為貿易是不是一場零和一遊戲,我們互相做買賣,並且雙方都獲利。我相信美中兩國會解決這個問題,然後我們照常過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