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達沃斯承諾開放 美議員直批光說不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日前在天津舉行的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中共當局再次承諾降低貿易關稅,要給外國公司公平對待。但隨後兩位美國議員就召開了記者會,質疑中共又在談空話,還說在美國,光說是沒有價值的,行動才重要。

第十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19-20日在天津召開。而美中兩國的緊張局勢,也成為論壇中的一股暗流。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開幕式發表演說時表示,承諾降低貿易關稅,改善外國公司營商環境。

中國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我們會確保所有企業,中國企業和外國企業,只要他們是註冊在中國,都會被公平對待。」

不過這似乎未讓美國議員和一些與會者信服。參加論壇的兩位美國議員,加州共和黨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和印第安納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羅基塔(Todd Rokita),在李克強講話結束後,召開一個臨時記者會。

印第安納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 羅基塔:「如果偷竊是不對的,欺騙是不對的,那為什麼我們要接受。我們做了調查,很清楚我們的智慧財產被竊取了。我不確定中國的諺語,但在美國,我們認為光說是沒有價值的,行動才重要。」

羅基塔提出了川普政府最為重視的問題,中共不保護外國公司的商業機密,認為中共官員關於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承諾是空話。

眾議員伊薩則說,在中國有數百個知識產權案例已經積壓了幾十年,年復一年這些案例從未得到審判。如果中共要履行承諾,必須做的一件事,就是及時向前推動那些知識產權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