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觀朝聖到高山青 神韻返台北感動上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2018美國神韻交響樂團19日重回台北,來到台北中山堂演出,東台灣國小校長特地帶學生前來欣賞,一齊感受古代盛世的德治天下,而在觀眾盛情鼓掌下,昨晚指揮加碼演奏三首安可曲。

蕩氣迴腸的《貞觀朝聖》,神韻原創曲在中山堂迴盪;來自藝人張惠妹的母校,台東太平國小校長帶領學生,一齊來台北欣賞美國神韻交響樂團。他說,五千年文明,真正的德治天下,在孩子心中扎根。

台東卑南鄉太平國小校長 林克銘:「你的腦海裡就有,哇!那是一個多麼輝煌的年代!透過歌曲傳遞出來的給我們的感受跟訊息。我覺得真的是,你說是皇帝進來,但是你又不會覺得說那是一個非常有距離感、很遙遠的樣子。你覺得說這是一個愛民如子,一個風行草偃,德行滿天下,給人民一個安定,一個太平盛世的感受。」

新北市風險改善協會發言人 李文友:「原創曲的部分,我是對於《創世》的部分,對於美的詮釋,讓人覺得非常地自在。」

來自保加利亞的指揮家米蘭納切夫,在台上引領近百位藝術家的同時,還能與台下觀眾互動;觀眾的情緒,隨著指揮家的手勢與眼神跌宕,讓商業領袖相當欽佩。

中華民國建築技術學會名譽理事長 鄭讚慶:「最欽佩指揮,如果一個管理者像指揮者這樣,那不得了喔。他細節動作,而且他指揮大家的節奏都能夠很準」

神韻交響樂團從南台灣重返台北,觀眾長時間的安可聲不願離席,指揮家俏皮賣了關子,暗示沒譜了,不過,當指揮棒一揮,觀眾又驚又喜。

台東卑南鄉太平國小校長 林克銘:「很驚訝說,這種國際性的這種來自各種國家的這些演奏家,安可曲裡面有《高山青》!所以剛剛他們就非常開心的,表達說,他們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震撼。」

在國家二級古蹟中山堂,觀眾盛讚,神韻的世界級演奏,接下來,神韻交響樂團將繼續把感動,傳遞給台灣五個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