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蹦蹦車復駛! 9月底前搭乘享半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曾是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熱門設施「蹦蹦車」,在2012年及2015年接連受到颱風侵襲,軌道、車站通通損壞,睽違6年,林務局斥資1億2000萬重新整修,搶在中秋連假前恢復通車營運,(19日)開放首日票價打5折,果然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搭乘,感受山林美景。

要買票還得先領號碼牌,售票口前大排長龍,不少人頂著大太陽,搶在蹦蹦車復駛當天來搭乘。

遊客:「我4點鐘就來了,(從哪裡來?),中壢,來很多次了,今天特別來坐這個。」

遊客:「沒有(坐過),就是想要來坐,因為壞掉又颱風,有來過沒有搭到,想說這次不趕快來,萬一如果地震就沒辦法再坐。」

拿著紀念車票,遊客期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太平山蹦蹦車接連受到蘇拉颱風、杜鵑颱風侵襲摧殘,路基被掏空,車站月台都損毀,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投入上億元經費,睽違6年才整修完畢。

行駛過程不斷發出蹦蹦聲響因此得名,起始點在太平山莊的蹦蹦車站,終點站來到茂興車站,全長3公里。在日治時期,蹦蹦車是運送木材的運材車,如今轉為觀光遊憩設施,提供遊客搭乘,趁著復駛首日,前宜蘭縣長林聰賢特別回來體驗。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從小在羅東,對蹦蹦車有特別的印象,太平山蹦蹦車的復駛,也會帶動我們太平山森林遊樂,生態旅遊、環境教育同步要升級。」

林管處娛樂課 吳思儀:「坐著蹦蹦車沿途3公里,其實可以欣賞到很漂亮的雲霧林帶,也歡迎遊客來坐一趟蹦蹦車,體驗蹦蹦車的旅程。」

回饋遊客,9月底前搭乘蹦蹦車通通半價,要搶中秋連假商機,也要藉此重振太平山觀光,成為人氣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