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樂盛會!俄國國際軍樂節 大展異國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軍樂團的表演通常是列隊整齊,以行進的方式吹奏,如果加入各國的民俗文化會是什麼樣的呢?俄羅斯最近舉辦了國際軍樂節,吸引了15個國家前來共襄盛舉,別開生面的表演充滿濃厚的異國風情。

熟練的騎著腳踏車的同時,還能演奏輕快的樂曲,難得一見的表演方式讓人大開眼界。

一年一度的國際軍樂節最近(8月24日)在俄羅斯熱鬧登場,今年吸引了15個國家,超過一千多名的樂手參加。

來自荷蘭的隊伍穿著傳統的服裝和木鞋,表演拿手的騎自行車演奏銅管樂器的絕技,讓現場的觀眾屏氣凝神,紛紛拿起手機拍攝。

荷蘭樂手 JITSKE NIEULAND:

「這的確有些困難,因為必須要能專注,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演奏,還不能跌倒,所以每一次都必須要很謹慎,但是能在這裡帶給民眾歡樂是很美好的,大家都很高興能聽到音樂。」

彈著吉他,戴著寬邊的大圓帽,來自墨西哥的軍樂表演則帶有濃厚的民俗風情,再加上熱情洋溢的歌聲和舞蹈,讓觀眾的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

莫斯科觀眾:「我們很喜歡,我們得到很大樂趣,這真的很美,大大改善了我的心情。」

俄羅斯軍樂節的盛會長達十天,演出曲目不設限於軍樂,包含從古典到現代,還有地方民俗音樂,再加上晚上還有煙火秀,因此從2007年起舉辦至今,一直深受民眾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