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蛋黃酥迸出新滋味 搶攻中秋節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中秋前夕,蛋黃酥是應景的送禮選擇,店家之間的競爭更是激烈,彰化秀水鄉一家專門製作土鳳梨酥的店家,發揮創意將自家栽種土鳳梨包進傳統蛋黃酥,口感酸甜不膩,相當受到歡迎,鹿港一家知名包子店,這次也推出包肉餡的蛋黃酥以及小肉餅,要來搶攻中秋節商機。

動作俐落,員工忙著?麵皮,有的忙著包內餡,但仔細一看,這內餡裡面卻包著土鳳梨、豆沙與鹹蛋黃,這家專賣土鳳梨酥的老闆靈機一動,將熬煮約6小時的土鳳梨作為月餅的內餡食材,變成創新口味,叫做土鳳梨蛋黃酥。

民眾:「吃起來的話有,土鳳梨的果香,然後還有蛋黃酥,鹹蛋黃的鹹蛋香。」

烘焙業者 藍優盡:「一天都要2、3000顆在包,鳳梨目前算它第二季的生產季,快要末期,我們也一直熬煮鳳梨,這裡面一天都要煮好幾百斤鳳梨。」

接著來到鹿港,這家知名包子店,老闆與員工忙著包內餡,這次突破以往,利用特別調製的肉餡取代豆沙,再加入鹹蛋黃,成了創新產品,甚至將原本油膩膩的小肉餅,也加進了這種餡料,推出新產品,要來試水溫,挑戰民眾的味蕾。

業者 鄭永豐:「原本肉餅裡面是摻糖霜冬瓜,摻冬瓜與金桔,那個太油,太油膩,我們今年做的小肉餅,少油少糖,不甜,然後我們裡面又有摻那個,就是說之前都摻葡萄乾,現在都摻桂圓。」

兩家商店,不約而同,推出新口味蛋黃酥,要來搶搭中秋年節的順風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