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19周年 總統視導北部震災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今天是921大地震19週年,內政部模擬規模6.6震災,辦理消防動員演練,軍方也支援投入演習,總統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下,到松山機場視導,並發表國家防災日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我們首次想定大規模震災發生時的情況,積極進行整備跟演練。明年,就是921 地震20週年,也是莫拉克風災10週年。身處在台灣,我們千萬不能忽視重大自然災害發生的可能性。」

本次演練項目為,派出2架C130運輸機和5部軍卡,載運61名消防特搜、3隻搜救犬以及相關搜救裝備器材到松山機場,轉往各救災據點。總統蔡英文前往視導,慰勉參與演練的特搜弟兄,還抱起搜救犬一起合影。蔡英文還說,過去這一年「災防告警」訊息發送系統的運作,已經越來越完善。現在只要一定規模的地震、豪雨或土石流,應加強警戒範圍內的民眾,會在第一時間收到手機簡訊通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