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欽案調查出爐 促轉會:不因一人成東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日前被公布錄音,點名要拿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作政治操作,此事曝光引起軒然大波。今天,上午促轉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調查專報結果。

促轉會發言人 楊翠:「我們不能、不會,也不可能因為一個人的意志,而成為所謂的東廠。」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日前在會議點名要拿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作政治操作,會議內容曝光引起軒然大波。星期五,促轉會出面說明調查專報。楊翠表示,促轉會邀請三位長期投入轉型正義工作、以及法律專業的諮詢委員,針對八月下旬兩次會議相關人員進行訪談,了解有部分同仁的確心態、言行失當,不適任轉型正義工作。

促轉會發言人 楊翠:「前張副主委,還有蕭前研究員,蕭吉男,還有研究員吳佩蓉,目前他們都已提出辭呈,辭職已經生效。那麼另外,張世岳,這個副研究員張世岳,已經請辭,而主委已經同意。那另外主秘許君如,他已經申請歸建,主委也已經同意。」

另外研究員曾建元沒有不當發言,所以並未有處置。楊翠指出,為了避免調查不公,調查專報及相關人員訪談,促轉會的專任、兼任委員都沒有參與。也因為這次風波,促轉會將會加強內部人員訓練,深化全體人員對轉型正義的認知。

促轉會發言人 楊翠:「這個促轉會的同仁,一個兩個對轉型正義的認知不足的話,都可能會造成本會在業務推動上的困難,所以我們認為我們應該要知道得更多,才要規劃相關的訓練。」

對於外界質疑,促轉會違反行政中立,對此促轉會嚴正聲明,不會成為反對者或任何特定政黨的工具。也不會因為這次風波,停止對加害體系或加害者的究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