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誰慘敗?專家:陸受創是美的4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國要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下週一將正式啟動,同一時間,中國大陸也採取反擊,但規模完全無法比擬,只能針對6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加關稅。有專家指出,中國的出口是進口的4倍,貿易戰全面開打,中國受到的衝擊,會是美國的4倍大。

美國總統 川普(2018.9.18):「我們剛剛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如果(中共)對我們的農民,工人和牧場主進行報復,我們將再對25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指出,如果中共採取報復措施,再加碼關稅制裁範圍,將涵蓋所有從中國進口的商品。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全球經濟主管哈里斯(Ethan Harris)指出,如果美中關稅戰全面開打,「中國受到衝擊是美國的4倍大」,因為中國出口是進口的4倍,而美國經濟動能強勁,受到貿易戰的衝擊相當輕微。(())美銀美林預估,明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將下降0.5%,而摩根大通預估,將下降0.6個百分點,主要反映在進出口活動降溫。

美國商務部部長 羅斯:「中國沒有足夠的美國商品進口,來回敬美國的關稅。他們每年從美國的進口額少於1500億美元。他們已經沒有子彈來應付美國。」

《BBC中文網》分析,中國將採取三種策略回擊,策略一,讓人民幣貶值,減輕負面影響,但也可能造成資本外流,對中國大陸長期傷害更大。策略二,干預在大陸的美國企業,實施更嚴格的規範,外界分析這將導致在中國的外企出走。策略三,去槓桿手段降低負債率,避免系統性金融風險,但也可能導致泡沫膨脹或是破裂。

彭博新聞記者 Shawn Donnan (2018.9.7):「最終所有從中國進口到美國的商品,都將被加徵關稅。這打擊所有與中國的貿易,貿易戰將大幅升級。」

巴隆週刊(Barron’s)則報導,中國和香港企業正在評估貿易戰是否會再持續兩年,一旦川普2020年連任成功、政策延續,很可能造成製造業加速撤出中國,不但中國將失去世界工廠地位,整個全球供應鏈也將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