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秋節慰勉國軍:貨真價實的台灣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中秋節前夕,總統蔡英文這幾天陸續走訪8個營區勞軍,今天(21日)上午,她到嘉義時,特別表示說,在前陣子的823水災期間,不管是協助防災、撤離,或是災害期間的緊急搶救,以及災後復原工作,國軍已經成為台灣社會的救災英雄。

中秋節前夕,蔡英文總統來到嘉義陸軍營區,除了頒發中秋節加菜金之外,蔡英文對於823水災,陸軍機步234旅協助受災最嚴重的嘉義地區各項救災工作,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今天來,也要肯定大家在救災的時候的表現,感謝大家為了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所做的貢獻。各位一肩扛起了第一線最困難、最迫切的各項救災工作。任務辛苦,但是各位絕對可以抬頭挺胸,因為我們的國軍,是貨真價實的台灣英雄。」

蔡英文還特別舉出三位基層士官兵的英勇救災事蹟,表示國軍就是要和台灣社會同甘苦、共患難,共同維護民主的價值。

234旅機步三營一連一兵 蔡佳蓁:「到了災區的時候,水都已經淹到腰部,然後進到災區就看到70歲的老婆婆,需要到醫院洗腎,我們就揹著她到醫院。」

234旅機步三營三連下士 李晨毓:「一路上看到很多地方淹水,很多人民都沒辦法自己撤離那個地方,所以我帶著弟兄們,協助他們撤離那些淹水的地區。」

234旅機步一營部連上士 黃淑琪:「可以擔任這次八輪甲車長的一職,我很榮幸,可以為國軍付出、為民眾服務,我也覺得很欣慰。」

天災無情,國軍有愛,總統不僅送來中秋節的勗勉,更代表全體國人,感謝國軍為台灣社會的辛苦付出與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